【济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

时间:2017-02-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部署,2月4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中共济源市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近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吴丽鸣、李宏民、杨随林、冯正道、胡亚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国正出席会议。
  会上,李军星就收心归位、新年起好步作动员讲话。李军星指出,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围绕市委工作总部署、人大职责职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上级人大安排部署、依法监督履行职责五个方面,积极作为,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大局意识,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研究、部署,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强化学习意识,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和相关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把握政策,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强化创新意识,着力探索创新人大监督的方式方法,突出监督重点,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建立监督工作台账,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李军星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指导。这次换届选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很强,要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指导到位、把关到位、监督到位,依法把好各个关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圆满完成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就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工作,李军星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搞好创建,进一步促进机关建设。要提高认识,人人参与创建,全面开展“四清四化”工作;要加强培训,人人讲文明、懂礼仪;要完善制度,切实规范干部职工的行为;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要严格奖罚,定期开展文明创建检查督导,进一步提升机关文明水平,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树立人大常委会作为权力机关的社会形象。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