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17-01-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年1月6日上午,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机关两个支部一起开展了“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重点是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市纪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公车私用等典型案例,并就春节前的一些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广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栗剑琦同志传达了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纪检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史恩杰同志通报了近期市纪委查处的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公车私用等典型案例。最后,大家观看了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教育片——《警钟》。
        李广科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市委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在此,他代表机关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于近期工作,李广科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思考谋划常委会2017年工作。上周召开的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要求,对全市2017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同志们要继续深入学习研究,紧紧围绕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思考谋划常委会2017年各项工作,精选监督议题,强化跟踪问效,确保2017年常委会工作更加切合实际、扎实有效,更能充分发挥人大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各委室要结合实际,尽快明确2017年的工作重点,办公室秘书科要搞好收集汇总并列出工作台帐,确保2017年各项工作更加具体、更加扎实、更加有章可循。
        二要严守各项工作纪律,扎实做好春节前相关工作。本月中旬,几位领导要赴郑参加省人代会,机关部分工作人员也要随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在家的同志要继续保持好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年末岁尾,希望机关全体同志都要一如既往严格按照工作纪律要求,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确因有事要按规定书面请假,报有关领导审批。下班或临时外出办事,一定要及时关闭空调、电灯、电脑、电暖器等用电设备,以防发生安全事故。办公室要统筹安排好车辆、值班、安全保卫等工作。车队的同志要严格按照公车使用办法的有关规定,非公务活动决不能动用公车,坚决杜绝公车私用,谁出问题谁负责。值班室要做好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电话有人接、文件有人领。门卫室安保人员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扎实做好来访人员、车辆的登记问询,以及24小时机关大院及办公楼的巡查等各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及早安排对帮扶贫困村、困难群众的春节慰问工作。
        三要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去年11月份,市政府下发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自12月1日起实施。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马正跃也针对禁燃烟花炮竹进行了部署安排。本周,机关的党员干部也都在承诺书上签了字。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带头禁燃烟花炮竹,自觉选择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庆祝方式,在文明、环保、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春节,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