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7-01-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6年12月30日上午,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周口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庆森、王建庄、解冰山和秘书长王富生出席会议。
  副市长王田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全市“双十五工程”和“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关于中心城区“四个一批”项目建设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全市工业产业集群培育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2015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关于补选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有关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相关报告进行集中审议。会议依法补选摆向阳为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徐光总结会议审议情况。他指出,关于“双十五工程”和重点民生实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搞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预期目标,列出清单,强化责任,倒排工期,加压鼓劲,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竣工项目如期投产,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给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对未完工的民生实事项目,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科学组织施工,严格质量监管,确保承诺的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关于中心城区“四个一批”项目建设,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从周口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中心城区发展的重大意义,按照科学规划、拉大框架、完善功能、产业支撑、加强管理、提升品位的要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千方百计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步伐。要增强规划意识,统筹发展布局,坚持精品建设、精细管理、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关于工业产业集群培育,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工业产业集群培育作为增强我市工业经济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培育区域特色主导产业的重要举措,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形式、优化环境,凝聚力量、强力推进。要认真执行国家产业政策,积极培育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三去一降一补”的要求,突出集群引进,增强集群竞争优势。关于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工作,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环境质量底线和生态保护红线,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关于审计整改工作,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审计法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审计决定,认真采纳审计建议,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
  徐光强调,根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我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于2017年上半年任期届满,应进行换届。这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要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正风肃纪,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