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参加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和周口代表团审议

时间:2017-01-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和周口代表团参加审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在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审议时,尚邦君、李振领、刘法峰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分别就军转干部安置、加强和改进双拥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周口代表团审议时,徐光、刘继标、王永杰、杜文君、庞秀萍、张鹏、刘成章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分别就脱贫攻坚、农区工业化、民营企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分别听取大家发言后,谢伏瞻说,过去一年,是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很不平凡的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战略地位明显提高,结构调整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民生得到显著改善,脱贫攻坚首战告捷,省第十次党代会成功召开,极大激发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迸发。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驻豫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的心血和汗水。

        谢伏瞻在参加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忠诚习主席、追随习主席,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聚焦改革强军,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继续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配合完成跨军地的改革任务,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要发挥军地优势,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希望驻豫部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齐心协力,打造军民融合发展的“河南样本加强军地科技合作,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网络经济强省建设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共同推动交通、信息、能源、人防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希望驻豫部队在脱贫攻坚、抢险救灾、应急维稳、重大工程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要做好双拥工作,着力解决事关军民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做好军转安置工作,持续创新军转安置工作机制,落实随军家属安置和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政策,健全军人荣誉激励机制,使军人军属有更多获得感和荣誉感。

        在参加周口代表团审议时,谢伏瞻指出,2016年周口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明显提高,各项工作完成较好,希望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更大成绩。一要坚持扭住发展不放松。如果说河南是中国的缩影,周口就是河南的缩影,发展不足仍是突出矛盾。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坚持改革开放,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促调整,积极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吸引更多资金、人才,鼓励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共建美好家园;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激发活力、推动发展。二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对外形象,对推动地方发展至关重要。大家都要关心家乡、爱护家乡,自觉维护家乡的良好形象,为周口发展、河南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多宣传见义勇为等先进典型,树立榜样,激发正能量,让周口形象越来越好,投资越来越多,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三要加强党的建设。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坚定不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坚持不懈地改进工作作风,从细节入手,从点滴抓起,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促进各级领导干部真正把精力用到谋发展上、用到为百姓谋福祉上。四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周口贫困人口数量大,脱贫攻坚任务重。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精准、协调推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合力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穆为民、卢长健、尹晋华、蔡宁、唐大淮分别参加审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