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时间:2017-01-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7日,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和小组会,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2016年,我省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全省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增长8%,经济整体素质有效提升。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实,充分体现了省政府以新的发展理念为统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韩治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低调务实,提出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切合实际、科学合理,充分体现了发展的信心和定力。李尕果代表说,随着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的实施,我省政策叠加效应逐渐显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郑汴一体化深度发展”,建议出台更加详实的政策措施,更好地统筹推进郑汴两地发展。曹雪莲代表说,生态环境越来越为人民群众所关注,建议尽快研究出台相关的地方性法规,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提供法律依据。代表们还就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发挥郑州航空港作用、加快推进工业强省建设、加强诚信建设、加大教育支出等提出建议。

        代表们审查了计划、预算报告,建议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优化财源结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促进发展质量和效益方面发挥财政资金的重要作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