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 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17-01-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1月9日下午闭幕,审议通过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有关议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刘满仓、王保存、段喜中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经表决,会议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建议议程、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决定将建议议程和建议名单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预备会议进行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名单,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缺和补选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原则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建才,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广智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辞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经表决,会议决定接受他们的辞呈。

        鉴于年龄原因或工作岗位变动,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陈铁平、詹玉荣、陈砚秋、李新华、李民庆同志辞去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陈铁平、詹玉荣、李新华、李民庆同志辞去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将上述人员辞职的决定报省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有关拟任命同志作了任职前发言,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7名新任命同志进行宪法宣誓。会议向新任命的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朱焕然、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伟、省农业厅厅长宋虎振颁发了任命书。

7名新任命同志进行宪法宣誓

        谢伏瞻就会议议题作了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与全体代表一道,共同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各项任务。

        副省长王艳玲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列席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