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

时间:2016-1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2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组织召开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子元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政府部门承办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的办理情况,市公安局、环保局、住建局、教育局、水务局、财政局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承办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罗学亮、张国法、吕军定,市人大代表董振杰、曾瑞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朱华强做了总结讲话,她说,今年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代表总体比较满意。具体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通过建议办理交办会等形式,严格办理要求,明确办理时限;二是责任明确。承办单位深入研究,狠抓落实,将办理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项目、具体科室、具体责任人,并定期召开建议办理情况分析会、推进会,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推进措施和解决方案;三是严格督查。市政府督查室定期进行办理督查,在《许昌日报》开辟了“建议办理面对面”专栏,将办理结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与评优评先挂钩,严格奖惩,有力地推动了建议办理工作的开展。
        关于建议办理工作,与会代表还建议市政府及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总结建议办理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更好地把握建议办理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努力提升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