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洛阳考察交流

时间:2016-1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吴丽鸣、李宏民、杨随林、冯正道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国正等赴洛阳市考察交流。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副主任吴中阳、陈卫平、原文涛、刘湖镜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两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和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听取了洛阳市人大常委会近年开展专题询问、加强监督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近年,洛阳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改进监督方式和方法。在监督工作方面,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实行专项工作报告“满意度表决”制度,对有关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围绕重大决策开展专题询问,并在洛阳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在决定重大事项方面,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修改决定重大事项规定,完善决定重大事项工作机制,围绕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建设、代表议案等,行使重大事项决策权;在代表工作方面,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积极开展代表异地视察工作,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李军星说,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各项职权,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学习借鉴洛阳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经验,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工作水平。李军星希望两市人大常委会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助推两市优势互补,不断开创两市合作新局面,为实现两市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少敏对李军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李少敏说,洛阳与济源毗邻,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两市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融合对接,实现共赢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