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邵原下冶调研

时间:2016-1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冯正道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国正带领办公室、选工委相关人员一行深入邵原镇、下冶镇,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镇人大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李军星一行先后来到黄楝树村、娲皇谷旅游度假区、邵原镇劳保产业园、晋豫边革命纪念馆、黄河三峡景区,实地查看了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产业扶贫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共济源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调研了人大代表之家和政情民意联络站,听取了两镇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调研中,李军星充分肯定了邵原镇、下冶镇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希望两镇以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旅游富民战略,为把济源建成又富又美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针对两镇人大工作,李军星指出,乡镇人大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对实现人民当家做主和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李军星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两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乡镇人大作为基层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加强乡镇人大建设,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二要抓好落实。两镇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济源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办法》,抓好班子建设、阵地建设,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三要发挥作用。镇人大代表要深入群众,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将党委的主张和群众的意愿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维护人民群众当家做主的权利。四要提高能力。镇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带头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