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七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6-1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主持召开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玉华、王建国、李世友、魏丰收、郜小方,秘书长张凤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魏超杰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关于对“督促市政府科学规划专业市场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公布集中宣传工作方案(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我市农产品品牌创建情况的调研报告。

        关于“督促市政府科学规划专业市场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王明德指出,今年年初召开的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把“督促市政府科学规划专业市场”确定为议案,充分说明市人大常委会立足焦作发展、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体现和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利益和要求。市人代会的议案,已不仅是市人大代表的行为,还要将办理结果在明年年初召开的人代会上予以回应,把市政府对议案办理的结果向全市人民报告。因此,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人代会议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此次主任会意见,抓紧对报告作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将市政府办理议案情况的报告提交12月28日召开的常委会进行审议。

        关于《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公布集中宣传工作,王明德说,《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是我市具有地方立法权以来制定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该《条例》已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查批准,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于2017年3月10日起施行,这是全市一件大事,《条例》的公布集中宣传工作,要跳出市人大常委会业务工作,站在全市的角度考虑,确保集中宣传取得实效。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