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6-1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6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主持召开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玉华、王建国、李世友、魏丰收、郜小方,秘书长张凤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汇报的关于人事任免和代表有关事项议题准备情况;听取了市财政局、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汇报的关于2016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议题准备情况;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关于“督促市政府科学规划专业市场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城建工委汇报后,研究决定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列席人员。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我市工业转型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我市行政审批标准化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我市中小学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扬州、南通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考察报告。
        关于我市中小学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王明德指出,报告要重点指出中心城区特别是市城乡统一化示范区中小学校在布局、规划、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中心城区特别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小学校规划编制和建设工作,要适应新区发展形势的需要并适度超前,规划编制要具有前瞻性,重视学校建设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综合中心城区经济、人口、交通、社会需求等因素深入调研论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