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重点工作进行评议

时间:2016-1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2日至13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评议政府重点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副主任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管永国,党组副书记赵国强,常务委员、濮阳军分区司令员渠成让,秘书长田自岭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副市长徐慧前,市政协副主席刘国相、何建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公安局关于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情况的报告,市发改委关于郑濮济高铁(濮阳段)和化工产业基地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市教育局关于农村标准化学校建设和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入学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关于筹资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的报告,市环保局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和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情况的报告,市住建局关于棚户区改造和城市水系建设管理情况的报告,市交通局关于台辉高速(鲁豫界至范县段)及市城区东环南环高速公路和乡村公路建设管理情况的报告,市农牧局关于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情况的报告,市卫计委关于破除公立医院“以药补医”机制和开展分级诊疗试点情况的报告,市安监局关于贯彻《安全生产法》和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的报告,市食药监局关于“三小”(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专项治理和乡镇办食药监管所建设情况的报告。
        与会人员分3组对以上11个政府组成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审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各部门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11个部门均通过了此次测评。
        徐兰峰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任命的政府组成部门干部开展工作评议,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的一次创新实践。此次评议工作组织有力,评议准备比较充分,视察调研深入细致,社会评价积极正面,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各有关部门以此次评议工作为契机,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职责、依法行政,更好地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更好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徐兰峰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评议意见。要正确认识评议意见和建议,真正从思想深处把这次活动视为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意愿呼声、查找差距和不足的难得机遇,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切实可行、整改上求真求效、工作上狠抓落实。二要明确任务,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整改台账、细化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态度坚决、迅速行动,确保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要跟踪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认真梳理归纳总结调查报告和代表发言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形成正式评议意见,并反馈给各被评议部门;要持续加强评议部门与被评议部门的工作联系,及时了解整改动态、掌握整改进度,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问效,使评议意见真正落到实处。四要规范创新,巩固扩大评议成果。要把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市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市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做到既治标又治本,推动被评议部门服务水平大提高、行业作风大转变、工作实绩大进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