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濮阳集中视察

时间:2016-1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5日至1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带领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第二组莅临濮阳,了解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情况等并召开汇报反馈会。濮阳市领导何雄、宋殿宇、徐兰峰、邵景良、余广庆、张礼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或陪同视察或参加汇报反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渠村灌渠、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正一产业园区、濮上园生态园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引黄调节水库、市杂技文化产业园、清丰县承接京津冀家居产业转移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视察。
        汇报反馈会上,视察组召集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郑永扣介绍了此次视察目的及视察组成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殿宇向视察组汇报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濮阳市人民检察院书面报告了2016 年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谢旭人、戴松灵、樊进军、乔彬、徐筱芗等先后发言,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满仓代表视察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濮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近年来,濮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科学谋划,务实重干、锐意进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开展的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国企改革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顺利,成效明显。社会治安情况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上升。文明家庭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针对濮阳下一步工作,刘满仓提出,要重视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的辐射力、带动力和凝聚力,增强市民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要强力推进扶贫攻坚,让百姓过上好日子。把扶贫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用足用活用好国家政策,抢抓政策机遇。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努力形成板块经济。厘清各县思路,大力抓好非公经济,搞好招商引资。
        刘满仓强调,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党委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修养。人大系统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好立法的主导作用。政府要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司法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司法为民,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办好每个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
        市委书记何雄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对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莅临濮阳集中视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组莅临濮阳集中视察,为濮阳把脉问诊,是濮阳各级各部门学习思考提高的好机会。通过视察,各位代表对濮阳存在的问题看得准、把脉透;给我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方向明确,指导性、思想性、可操作性强,对濮阳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深化五大发展理念,把握发展规律,找准新时期发展方位,做好下步工作至关重要。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濮阳实际,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吸纳、消化,并融入到以后的工作中,促进濮阳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宋殿宇表示,我们将认真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在各级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下,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四张牌”,稳增长、保态势、创优势、促转型、抓重点、攻难点,不断开创濮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