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人大机关讲堂”开讲 夏林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6-12-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5日,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办主办的“人大机关讲堂”正式开讲,首期讲堂特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文明办主任夏林作专题讲座,人大机关2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讲座。


        夏林以《文化中国与文化自信》为题,从中华文化是世界上唯一未曾中断的古老文明、中华文化的历史演变与格局、中华文化的类型与传统、中华文化的当代命题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
        讲座贯穿整个中国文化发展历史,清晰把握文化发展脉络,旁征博引,条分缕析,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有理论,有实践,有观点,大家听后深受启发、深受鼓舞,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方面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了解了文化自信所包含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听夏林副秘书长的讲座受益匪浅,会后要认真学习、学深学透、学到精髓。”现场聆听讲座的一位党员表示,“以这次讲座为契机,会自觉从先进文化中汲取不忘初心的智慧,从时代精神中激发继续前行的动力,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始终以文化自信支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据悉,“人大机关讲堂”今后将陆续邀请国内省内相关领导、著名专家学者到人大机关作主题讲座,讲座以提升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整体素质、提高工作效能、改善工作作风、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为目的,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出发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立足点,逐步形成有特色、有水平、有质量、有影响的人大机关文化品牌。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a0369vau4y9.html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