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驻郑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赴周口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16-12-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30日到12月1日,部分驻郑全国、省人大代表在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带领下,到周口市集中视察产业集聚区、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市域建设情况,为明年召开的全国和省人代会提出切合周口实际、事关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的好议案、好建议奠定基础。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良,秘书长王福松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沈丘县产业集聚区、大唐融合(河南)信息、凯旺电子、好时金丝猴、中华槐园、周口市博物馆、淮阳县志翔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行视察,实地听取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周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周口市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680亿元,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9%,连续20个月保持全省第一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8.5%,与全省持平。全市夏粮、秋粮再次实现双丰收,粮食总产保持全省第一位。  

        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对驻郑全国、省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各位代表来到周口集中视察,了解产业发展,关心社情民意,现场指导工作,体现了人大代表对周口关心和支持。希望人大代表多提意见建议,多为周口发展出谋划策,促进当地更好更快发展。  

        白红战说,郑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郑全国、省人大代表来周口视察,主要是学习周口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改善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弘扬、依法行政履职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周口作为全省第一产粮大市,人力资源丰富,文化旅游产业稳步增长,人民务实重干、积极进取,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新的贡献。他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切实依法履职尽责,发挥代表自身优势,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共同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口市市长刘继标、市委副书记李德才陪同视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