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座谈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6-12-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工作座谈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郑州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交流探讨如何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在推进市委“四项重点工作”中发挥人大代表参与决策、监督协助、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就如何落实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出建议和意见。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主持会议。  

        市领导靳磊、周长松、舒安娜、赵武安、王广灿、王贵欣、赵新中、王铁良、范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福松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部分县(市)区人大工作的汇报及人大代表的发言后,市委副书记、秘书长靳磊对郑州市各县(市)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靳磊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增强宪法意识,充分发挥人大在宪法实施中的作用;要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筑牢加强人大工作的精神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把市委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依法有序,把党的领导、严格代表标准、严格纪律、落实责任贯彻始终,切实做好县乡人大的换届选举工作。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四个自信”的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升市县乡人大工作的水平,为完成市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要求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人大工作,白红战说,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坚定不移的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人大常委会的职责,抓紧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人大在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的作用,按照“四个全面”的要求,为郑州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进程、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