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文明交通 河南人大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16-12-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5日,恰逢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响应省文明办和省直文明办的号召,河南省人大机关“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动员暨签名仪式在机关二楼大厅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启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文明办主任夏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出席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启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文明办主任夏林签字承诺


         李经超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文明交通安全月”活动不能一阵风,要时时绷紧文明交通、安全交通这根弦,要把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全民文明素质作为关键。   
        随后,夏林宣布河南省人大机关“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参与启动仪式的36名志愿者纷纷在印有“文明交通我承诺签名仪式”字样的红色条幅上写下名字,郑重承诺。

志愿者们签字承诺


      启动仪式后,十多名青年志愿者到纬二路和经二路路口“上岗执勤”,宣传文明交通,劝导交通违法。志愿者们拉好条幅,把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放在路口的醒目位置,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志愿者们一边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许多等候孩子放学的家长为这群志愿者点赞。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举办此次主题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交通安全意识,也让文明交通的理念深入人心,将交通安全的种子撒进千家万户。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