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能量 实现中国梦”孟鑫(道德楷模)摄影作品展走进省人大机关

时间:2016-12-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30日下午,“弘扬正能量 实现中国梦”孟鑫(道德楷模)摄影展在省人大机关办公楼二楼大厅举办。此次摄影作品展为期一周,共展出了90位道德楷模的图文故事,摄影家孟鑫到场对每幅图片进行讲解。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省人大办公厅副主任李经超等领导同各支部60多人进行了集中参观。
        影展主要是反映“全国道德模范”们的“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励志”等故事。其中有:“割肝救公爹”的孝顺媳妇张建霞;“拉老娘徒行万里游华夏”的孝子王凯、王锐弟兄俩;“背着养母上大学”的孝女孟佩杰;“一条腿支撑一个家”的朱邦月;“三十多年伺候岳母妈”的好女婿谢延信;“坚强男孩”洪战辉;“心系留守儿童”的李灵;“残疾志愿者”马华;“弃研支教”的徐本禹;向着“光明”的王结等模范人物。
        “一个摄影展,带来一堆正能量”。省人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个活动主题鲜明,内容感人,既具有时代特征,又富有深远意义,故事中传递的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等美德值得大家学习发扬光大。
        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对摄影展谈了自己的体会:通过开展道德楷模摄影展活动,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也是对全国道德楷模人物的弘扬,用他们的事迹,可以有效的去感动一批人、影响一批人、改变一批人。同时,为省人大机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注入了更大的精神动力!从而使社会越来越和谐、国家越来越进步、家庭越来越幸福!早日实现“中国梦”!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