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明年1月16日召开 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 ”

时间:2016-11-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30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省人大机关召开。会议研究确定筹备工作方案,并就做好大会筹备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主持。


        经省委研究和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将于2017年1月16日在郑州召开。
        目前,会议筹备工作小组已成立,共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简报组、材料组、议案组、计划预算组、总务组、警卫组、信访组等10个组别,并明确了各组主要工作职责。
         会议要求,本次人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时机特殊,内容重要,其政治性、全局性、纪律性要求都很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确保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这次人代会将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我省明年的工作,听取和审议省政府、计划、财政、省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六个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
  会议强调,要借鉴省十次党代会顺利召开的成功经验,继续保持良好的会风会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科学安排会期,精简会议文件,厉行勤俭节约,严密组织、严肃纪律、严格要求,努力把这次人代会办成一个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进一步树立河南良好形象。
        筹备会上,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表示:“这是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尽可能地为代表提供便利。议案组要早作准备,加强与各代表团的沟通协调,本着保证质量、提高效率的原则,认真办好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汇总、整理工作。”
        据悉,明年元月初,将组织召开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各组汇报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根据安排,元旦节前,各组的准备工作要基本就绪,1月5日前,相关工作要全部准备到位。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