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谢伏瞻主持

时间:2016-11-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16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郑州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河南省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条例(修订草案)》、《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安阳市林州红旗渠保护条例》、《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的说明,许昌等七个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等。

        会议书面听取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关于召开河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时间的决定(草案),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简政放权、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的专题调研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推进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2015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关于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将举行分组会议,对以上议程进行逐项审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列席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