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四十二次会议举行

时间:2016-11-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11日上午,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四十二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长松、舒安娜、赵明恩、赵武安、王广灿、王贵欣、赵新中、王铁良、范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樊少楠作的《关于开展审判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和《关于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作的郑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姜朝红作的关于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并对该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进行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韩广道作的关于《郑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立法计划(草案)》的说明、关于调整2016年度地方立法计划的说明及关于第二十二次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和2016年度河南省设区的市立法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意见、评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听取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准备情况。按照计划,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将于11月23日至25日举行,会议期间,拟对市政府关于我市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并对市民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建委、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等6个单位开展专项工作评议。  
        会议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市十一次党代会及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白红战说,这三个会议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扎实做好这三个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推动今后一段时间的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是中央、省、市委的明确要求,也是我们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要坚持原原本本、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进程、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作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有的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东辉列席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