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莅许就《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时间:2016-11-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邢涛率队的调研组来到许昌市,就《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陪同调研。
        在10月3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法制办、市住建局、市发改委负责同志等围绕《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踊跃发言,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邢涛对大家的积极发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对发言进行归纳梳理,力争使即将出台《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更加规范合规。
        11月1日,调研组调研了许昌市部分物业公司、住宅小区,了解物业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停车位管理情况,专项维修资金交存使用情况。
据了解,我市物业管理从20世纪90年代起步,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围绕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我市强化制度建设,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建立健全了物业服务准入和退出机制,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力度,有效提升了物业服务水平。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