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到鲁山县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

时间:2016-11-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带领调研组到鲁山县四棵树乡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立凡、副秘书长李博,市扶贫办副主任周卫东参加调研。

        李萍一行到四棵树乡黄沟村认真查阅精准扶贫档卡资料,实地察看了张沟村农家乐旅游接待中心、合庄村标准化养羊基地项目,并深入合庄村看望慰问了3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御寒棉服棉被。在贫困户家中,李萍关切地询问他们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细致了解帮扶措施和脱贫计划进展情况。

        当看到一贫困户在市县乡有关部门帮扶下新建了规范化猪舍,添养了十头小猪,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和精神状态都较之前有了很大变化,李萍深感欣慰,并嘱托当地干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帮助贫困户制订实施有针对性的脱贫计划,逐步改善他们的生活现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萍听取了四棵树乡扶贫开发工作汇报,对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大家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李萍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特别是已进入第四季度,县乡村负责同志务必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年初脱贫工作计划,对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脱贫攻坚规划进展、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扶贫措施落实、行业扶贫、驻村帮扶等工作进行再审视、再完善,持续发力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扶贫工作任务。寒冬将至,要切实把贫困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尽力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基本的御寒越冬物资保障,帮助他们安全过冬。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