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漯河省人大代表赴信阳异地视察

时间:2016-11-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全面了解信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代表出席省人代会做好准备,受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2016年11月7-9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曹存正带领部分驻漯河省人大代表赴信阳进行异地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漯河市委主委宗万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市政协副主席赵改焕等10名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湘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书华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首先听取了信阳市政府关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曹存正指出,今年以来,信阳在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下,经济运行稳中有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位居前列,工业势头发展强劲,电子信息等产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服务业发展势头迅猛;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大,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民生保障有力,民生改善效果明显,这些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是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信阳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提前超额完成省定目标,这离不开信阳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境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环境整治的综合举措和对环境执法的强力支持,同时,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信阳的文化旅游产业也有了大发展,让人印象深刻。各位代表要利用这次集中视察,认真了解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更好地掌握我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参与管理国家事务、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打好基础,为促进漯河发展提供借鉴。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视察,促进信阳和漯河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发展。
        会上,还书面形式听取了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16年公正司法情况的汇报。
        视察期间,代表们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湾湖、浉河区(文新)茶产业基地、新县羚锐制药公司、连康山自然保护区等地。整个视察活动行程紧凑、安排周密、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