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医改工作汇报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6-11-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3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医改工作汇报座谈会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和市卫计委、市财政局等有关市直单位的医改工作汇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曙霞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信阳市医改工作汇报后,高曙霞指出,信阳市医改工作整体上推进全面,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保障,基本药物制度,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公立医院改革等方面进展有序,取得了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医改工作,高曙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医疗资源布局,大幅度提高基层的医疗水平,引导患者在基层就医,同时实现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的合理布局。要通力合作,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科学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巩固新农合覆盖面、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及服务水平。要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理清改革思路,有序稳步深入推进。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力量,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鼓励和引导医疗人才在基层服务,建立健全医务人员教育培训机制,完善村卫生室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为医改工作顺利全面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