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机关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16-11-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帮助机关工作人员树立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2日,河南省人大邀请省健康教育专家现场授课,为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专家通过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一起互动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紧急救护知识、空气污染对人体的危害(PM2.5的防治)、职场健康的生活方式、经络穴位养生以及如何正确区分与配备家庭医疗设备等方面的知识。专家提醒说,现代家庭要常备“三计一器”:体温计、体重计、血压计、空气净化器。对于测血压的最合适的时间,授课专家也作了说明:早晨测量(请在起床后半小时内进行)、晚上测量(测量建议在就寝前进行)、其他时间(身体和心情都处于稳定状态时测量为好)。 她还建议说,测量血压时以左手为准,而且每天应该在同一时间段进行测量………

        通过近2个小时浅显易懂的讲解,大家对日常的健康养身方面有了更科学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在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懂得了很多的保健知识,希望机关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增强大家的健康素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