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信阳市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6-10-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曙霞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高曙霞说,从总体情况来看,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食用农产品安全工作,通过加强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落实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加快行业产业标准化进程、积极推动源头追溯体系建设、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等一系列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通过本次视察发现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仍然存在种种问题,质量安全意识有待加强;质量监管体系不够完善,监管检测能力较弱;生产经营企业行为需要更加规范;相关监管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不健全,打击违法犯罪力度不够。为此,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提高认识,增强抓好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资金投入,全力以赴抓好质量安全工作;加大扶持力度,推动食用农产品向优质化、品牌化发展;加大源头控制力度,加强食用农产品产地安全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重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