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带队开展评议视察工作

时间:2016-10-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濮阳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安排,为了深入了解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情况,10月18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市公安局接受评议的工作进行了视察。
        上午,围绕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视察组首先查看了特警支队在交通、防护、通讯信息、武器警械等方面的装备建设,接着,在火车站广场观看了多警种反恐处突演练,委员们对我市打击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处置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表示了充分肯定。之后,视察组到波头集和颐和花园查看了社区村庄治安防控网络建设情况,委员们详细询问了社区勤务网格化管理、十户联防、微警务等治安防控工作。最后,视察组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监控中心,查看了我市社会治安防控三圈(环濮阳防控圈、环城区防控圈、环县防控圈)建设及“满天星”视频监控建设运行情况,目前全市共建设视频监控10897个,其中高清探头10362个,智能卡口281个,进出濮阳主要路口和其他要道共规划设置治安卡点80个,实现了对出入濮阳的全包围控制。
        下午,邹东波主任带领视察组查看了市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首先,视察组到交通总站了解了重点车辆特别是“两客一危”车辆的智能化管理,对重点车辆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控能够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接着,视察组到车管所查看了车辆规范管理、互联网+及黄标车淘汰等工作,邹主任对互联网在交通管理上的创新使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能够极大地方便群众,提高车辆管理工作效率,应积极推广应用。针对“停车难”问题,视察组到卫都大街历山路口,查看了市公安局积极参与新区道路规划建设情况,新建道路“绿化树之间停车”这个创新做法在实际运用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之后,视察组来到市六中,查看了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开展情况,邹主任充分肯定了交通法制课堂及宣传教育“小手拉大手”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公安交警部门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典型,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取得更加突出的效果。最后,邹主任带领视察组来到驾管科,视察了驾驶员考试及规范管理情况,委员们对特殊人员驾照考试开通绿色通道的作法给予肯定,并希望驾管部门探索更多便民利民措施,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驾照考试需要。
        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司进卿、财工委主任张天和、农工委主任张洪江、选工委主任魏巍星、预工委主任安新建、法工委主任高金宝、内司工委副主任张瑞芬、选工委副主任史军林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视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