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机关联合爱心企业扶贫惠民 宜阳中峪村获赠40万元

时间:2016-10-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1日,在河南省人大机关举行的扶贫惠民捐赠仪式中,洛阳市宜阳县中峪村获得40万扶贫资金。河南省人大办公厅、中原证券、郑州商品交易所三方共同助力此次捐助活动。

        据了解,此次受捐的中峪村是河南省人大办公厅对口帮扶的贫困点,属于国家级贫困县。目前全村共有8个村民组、284户1084人,由于该村地形以山地和丘陵为主,经济作物种植较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现在中峪村仍然有33户125人未脱贫。宜阳县人大副主任石彩云说,下一步我们将用这笔捐款整治中峪村村容村貌,并且发展中峪村的集体经济,确保中峪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对于捐赠资金的去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提出了要求。张启生说,要加强对资金的管理,保障捐赠资金按规定使用,同时,对捐款单位、捐款资金数额等通过电视、宣传栏等媒体公之于众,对捐款资金要做到及时到位,确保款项数额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