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在郑检查

时间:2016-10-1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3日、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郑州,就该工作开展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市领导程志明、白红战、王广灿、黄卿,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绍营,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福松陪同调研。

        两天的执法检查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电子口岸服务中心、综保区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据悉,今年年初,随着河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成功获批,实验区以先进的软硬件基础优势、周边辐射的区位分拨优势及已经形成的园区产业链配套优势,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和企业成长提供了优良条件,使郑州试点的园区招商持续领先全国。今年一季度,河南电子口岸服务中心实现出区包裹量1700万包,货值14.38亿元,行邮税额约2169.8万元,同比去年递增2.7倍。业务单量在全国遥遥领先。

       据了解,我市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在现有孵化器、过渡生产功能的基础上,将力争经过3至5年的发展,引进手机及配套企业300家以上,形成全产业链手机产业集群,实现智能终端手机生产各个环节、要素的本地化、河南化,达到年产智能手机2至3亿部,产值1000至2000亿元,成为全国重要的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
     
       中铁装备集团在郑州建有国内最大的盾构机研发制造基地,拥有国内最大、最专业的隧道装备设计研究院,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1项,由于在地下工程装备研发中的贡献,2012年“盾构装备自主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大小直径盾构入选国家十一五“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2013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截至目前,共获得180台订单,其中有120台正在使用,在国内的地铁施工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