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会见中西部十七省(区、市)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

时间:2016-10-1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买买提明·牙生等来豫出席中西部十七省(区、市)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的与会代表。
        谢伏瞻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买买提明·牙生以及来自中西部兄弟省(区、市)的各位领导和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会议在豫举行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南56个民族成分齐全,在全国未建立民族自治地方的省份中少数民族人口最多。近年来,河南高度重视民族事业发展,准确把握、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服务管理,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河南民族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此次中西部十七省(区、市)人大民族工作座谈会在豫召开,是对河南民族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先进经验和做法,维护全省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好地促进河南的民族工作。希望大家在河南多走走、多看看,传经送宝、调研指导,帮助我们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买买提明·牙生代表与会人员对河南方面为座谈会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座谈会的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喜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全国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河南的民族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祝愿河南的明天更加美好。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储亚平,副省长张广智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参加会见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