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河南省县乡两级人大进行换届选举

时间:2016-10-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30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问题的决定、关于重新确定开封市龙亭区、周口市川汇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对即将开展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作出规定和部署。

        根据宪法、法律规定,我省158个县(市、区)、1808个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于2017年上半年任期届满,需要进行换届选举。随着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有了时间表,安排在今年12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进行。

        选举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总名额经确定后,不再变动。如果由于行政区划变动或重大工程建设等原因造成人口较大变动的,该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总名额,要依法重新确定。

        具体到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周口市川汇区因行政区划调整,人口变动较大,其代表名额作了重新确定。龙亭区为由原147名确定为202名,川汇区由原213名确定为263名。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