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指导小组莅濮阳指导立法工作

时间:2016-09-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0日至21日,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关少锋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指导小组莅临濮阳市,对濮阳市的《濮阳市马颊河生态保护条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并对市人大的立法工作进行指导。市委书记何雄会见了指导小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参加修改草案指导会议。
        在修改草案指导会议上,关少锋说, 《濮阳市马颊河生态保护条例》这一选题很有特色,顺应了民意,回应了广大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盼。濮阳市委、市人大对马颊河生态保护高度重视。濮阳市人大倾注大量的人力、物力,起草了《濮阳市马颊河生态保护条例(草案)》。 我们现将经过调查研究收集到的意见反馈给你们进行参考,争取制定出一部高质量的法律法规,通过良法实现善治。
        徐兰峰对向省人大法工委长期以来对濮阳人大特别是立法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徐兰峰说,濮阳市对《濮阳市马颊河生态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濮阳市的立法工作刚刚起步,队伍力量薄弱,缺乏立法实践经验,形成的草案还有许多地方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下一步,我们一定对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指导小组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认真梳理,严格按照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修改好草案,争取早日能够使之通过审议和批准出台正式法规。
        《濮阳市马颊河生态保护条例(草案)》作为濮阳市获批立法权后首次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这一法规的制定对保护马颊河生态环境,防治马颊河污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在濮阳市法治建设进程中也将具有重大意义。《濮阳市马颊河生态保护条例(草案)》已于2016年8月15日经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审议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指导小组一行到马颊河源头、马颊河与濮水河交汇处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