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16-09-2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2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二次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建议。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二十二次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精神,针对现实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和办法,认真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及时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法制保障;要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人大在立法中发挥主导作用的要求,不断完善立法工作程序,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努力使各项法规符合上位法规定和我省实际,真正发挥作用;要加强对设区市立法工作的指导,积极探索完善对设区市地方性法规的审查、批准工作规范,努力提升我省整体地方立法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决定将这一决议(草案)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工作方案(草案),要求按照工作方案组织实施,严格培训纪律,提高课程针对性,提升培训质量和实效。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