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人大党组贯彻落实刘南昌书记调研座谈讲话精神

时间:2016-09-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宗会、宋万轩、张朝红、吕均平、裴富平、张松林,秘书长王战方等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自身情况,分别就贯彻落实刘南昌书记到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逐个谈体会、谈感受、谈落实。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指出,市委书记刘南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人大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是对市人大的鼓舞和鞭策。刘南昌书记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精准把握市人大工作脉络,深入剖析现有问题,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为市人大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就贯彻落实刘南昌书记讲话精神,王建勋强调三点:一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刘南昌的重要讲话,把“五个牢记”吃准吃透。要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反复学、深入学,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期望和要求上来。二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把“五个牢记”贯穿到市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认真对照“五个牢记”,检查自身工作,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工作开展。三要以市委书记刘南昌调研为动力,开拓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加大监督力度,研究工作方法,准确把握方向,独立思考、独立工作、独立负责,相互配合,积极开展工作,确保监督取得实效;要充分有效地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广泛听取意见,确保决策正确;要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领域立法,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握政治方向,严明纪律,真抓实干,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