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市第八水厂建设情况

时间:2016-09-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副主任聂孟磊、李苏庆,秘书长程新会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同志等,深入视察市第八水厂工程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安阳水务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视察。
        视察期间,视察组一行深入市第八水厂工程建设一线进行实地视察,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遇到的具体困难,现场协调解决资产管理、内部工作、外部协调方面涉及的具体问题,并进行了深入座谈。
        朱明在视察期间指出,近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我市工作大局和民生热点,提出了一系列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议案”“关于加快我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场建设的议案”“关于加快安阳市第八水厂建设进度的建议”等,通过促进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促进市政府更好地开展工作,努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很好地履行了人大监督职责。其中,“关于加快安阳市第八水厂建设进度的建议”被列为2015年重点建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的认真督办和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积极办理下,该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第八水厂工程建设井然有序顺利开展,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朱明强调,安阳市第八水厂工程是我市重点惠民、利民工程,对于我市用足南水北调用水指标,保护地下水资源,让人民群众顺利喝上丹江水,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促进我市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市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此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快市第八水厂工程建设进度,抓住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限期协调解决,工作安排要细之再细,确保按期完成建设工程;要从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的高度狠抓工程管理,确保把市第八水厂工程建设成为质量过硬的优质工程、良心工程、惠民工程,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以良好成绩履行对全市人民的承诺,让群众如期喝上优质的南水北调丹江水。
        针对市第八水厂建成后全市供水管网并网、水价制定、具体问题的协调等工作,朱明、聂孟磊、李苏庆、侯津琪等市领导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