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地方立法研究》编委会正式揭牌

时间:2016-09-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今年7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同意中山大学、广东省立法研究所创办《地方立法研究》期刊。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地方立法研究编委会”揭牌仪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出席仪式。

  2013年以来,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省人大常委会推动中山大学等广东省22所高校建立立法基地和高校联盟,

  今年还创建广东立法研究所,与中山大学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推动创办立法研究期刊,促进理论研究与立法实践的体制机制创新。今年6月,“广东省立法研究所”和“广东省立法研究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已先行揭牌。

  《地方立法研究》在全国属首创,是中国第一本立法学期刊,也结束了华南地区高校没有法学期刊的历史。期刊争取在今年11月底完成首期编辑出版,12月举行首发仪式。依托这一开放性的学术研究平台,更好总结广东乃至全国在地方立法领域的新鲜经验,能促进我国立法研究人员和立法实务工作者进行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碰撞,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宁、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等作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逸葵主持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志恒,省人大法委、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厅、广东立法研究所,中山大学、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