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9-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9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济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军星主持会议。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宏民,副主任、党组成员杨随林、赵永贵、冯正道、胡亚锋参加会议;副主任吴丽鸣列席会议。
  会上,李军星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学习风气、党纪观念、责任意识、纪律观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李军星带头作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接受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各党组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军星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强化“四种意识”,做到“五个带头”,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到带头树立人大形象,带头讲纪律讲规矩,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带头学习法律和业务知识,带头创新发展。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逐一落实整改任务,自觉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做守规矩的明白人,做忠诚干净的共产党员,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联系,强化为民意识,切实发挥党组在人大常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济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济源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关于重申换届纪律进一步严格监督问责的通知>》。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