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16-09-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5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副主任吴丽鸣、李宏民、杨随林、胡亚锋,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专门委员会委员和环资委负责人等,对济源市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半山春景建筑工地、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济源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市环保局环保科研楼环境检测中心和监测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了扬尘污染控制、大气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环保局、市工信委、市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关于《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视察组对《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以来,我市在环境污染防治、环境执法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军星在座谈讲话中从国家战略层面和我市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层面作了认真分析。就下一步工作,李军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齐心协力,依法履职,真正把《环境保护法》落实到位。一要高度重视,严格执法。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要求和期盼上来;要认真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等绿色发展理念和工作机制落到实处;要强化执法,严格监管,采取有效措施打击环境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环境守法成为常态。二要部门联动,促进发展。要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通力合作,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抓好污染防治工作;要通过抓环保工作,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促进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和健康发展。三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要加大社会宣传和学校宣传力度,培养环保意识,从青少年抓起,从全社会做起;要加强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功能,对环保先进典型及其经验及时报道,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力度;要畅通沟通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环保中来,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美丽济源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