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郑州市开展全民阅读情况

时间:2016-08-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8日至19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建国一行对郑州市开展全民阅读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8月18日,调研组先后视察了新郑市图书馆、新郑市薛店镇综合文化站、新郑市常刘中心社区、郑州市图书馆、松社书店和城市之光书店。8月19日上午,调研组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我市全民阅读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单位和部门书店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郑州市全民阅读取得的成绩和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全民阅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2015年度郑州市区阅读状况调查显示,2014至1015年度,郑州市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9.83本,平均每天通过各种媒介的总阅读时间 1.7小时。  
        特别是郑州图书馆,在五年来已为读者免费办理借书证11万余张,累计接待读者达960万余人次,图书外借、报刊阅览总计达1512万余册次,电子阅览室读都免费上网7.3万余人次,“未成年人绿色网络通道”免费服务未成年读者2.7万余人次,成为读者最喜欢的“读书胜地”。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