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到信阳市调研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

时间:2016-08-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4日至5日,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盛国民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信阳市南湾湖管理区、罗山县调研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

        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谷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和省林业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晖、副主任杨明忠,市政府副市长郑志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海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南湾湖管理区白云林点、罗山县董寨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近年来的做法、成绩、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指出,信阳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总体态势是好的,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绿色发展”理念摆上重要位置,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定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坚持保护与适度开发相结合,实现资源保护与经济建设的同步发展。要认真研究国家林业政策,突出资源保护,不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