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6-08-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5日,洛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社论,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关于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感悟、感言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副主任吴中阳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焦峰主持会议。
        会上,李焦峰秘书长首先领学了《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三篇社论,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关于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感悟、感言的通知》。随后,冯兵兵、卢忠实等八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我市加快构建“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吴中阳副主任围绕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与大家共同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对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的光辉历程再次证明,中国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不断发展并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只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才能把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当前,国内、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很大挑战,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前进动力,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李少敏主任也作了交流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重要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每学一次都有新的感悟、新的收获,特别是听了大家结合各自具体的工作实际谈的感想体会,从另一个角度了解大家的思想、工作情况,说明大家都将“七一”讲话与工作、思想实际相结合,不仅提升了思想认识、党性觉悟,也提升了工作水平和质量。
        李主任说,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具体要求,准确把握什么是“初心”,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要紧紧围绕市委加快构建“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依法履行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为巩固提升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地位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