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调研项目协调推进会

时间:2016-08-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8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6年立法调研项目协调推进会议,对《濮阳市建筑扬尘监督管理条例》和《濮阳市戚城遗址保护条例》调研起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立法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城工委、法工委负责同志和科长,市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市住建局、市文广新局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长以及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李霖澎、文广新局局长张玉民分别汇报了《濮阳市建筑扬尘监督管理条例》和《濮阳市戚城遗址保护条例》调研起草工作进展情况;法工委副主任卢玉军宣读了《濮阳市立法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筑扬尘监督管理条例>和<戚城遗址保护条例>立法工作的意见》,出席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最后,邹东波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明确立项背景,珍惜难得机遇,切实提高对两个调研项目的重视程度。市人大常委会对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高度重视,将《建筑扬尘监督管理条例》和《戚城遗址保护条例》作为2016年的立法调研项目。市政府和住建局、文广新局要珍惜机遇,将两个条例的调研起草工作作为今明两年的头等大事,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二要抓住关键环节,精心组织推进,扎实开展好调研起草工作。要狠抓组织领导,组成强有力的起草班子。要抓紧时间收集资料,制定参阅资料汇编。要深入广泛进行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存在问题。要集中精力起草条文,抓紧制定出条例草拟稿。三要明确部门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指导督导两个条例的调研起草工作。市住建局、文广新局要精心组织,节点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市政府法制办要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履行好法规草案审核职能。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和常委会工作机构要切实担负起一审前的指导和审议职能。法工委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提前介入、全程指导,确保制定出的法规 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