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视察黄河防洪防汛工作

时间:2016-08-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8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视察黄河防洪防汛工作。副市长吴新普、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耿新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田自岭陪同视察。
        徐兰峰先后到台前县影唐险工、孙楼控导弯道改造工程,范县彭楼堤防加固机淤工程,濮阳县连山寺控导上延工程、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濮阳段)渠首段工程等处,实地察看黄河防洪防汛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全市黄河防洪防汛形势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全市黄河防洪防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徐兰峰充分肯定了全市黄河防洪防汛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黄河防洪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措施得力有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徐兰峰指出,黄河防洪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今年全国防洪防汛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懈怠,严防死守、科学运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就做好下一阶段黄河防洪防汛工作,徐兰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密切关注黄河防洪防汛重点地段、重大工程和薄弱环节,把黄河防洪防汛工程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快建设速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各工程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早日发挥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建立以行政首长责任制为中心的分级防汛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包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及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大抢险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高黄河防洪防汛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