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平专题调研郑万铁路建设

时间:2016-07-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9日,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率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三专题调研组莅临平顶山市,专题调研郑万铁路建设情况。

        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市政协副主席张弓等陪同调研。

        钱国玉一行冒雨来到郑万铁路平顶山西站规划站址,实地察看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对平顶山西站的车站规划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平顶山为高铁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钱国玉要求地方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为河南“米”字形高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郑万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客运专线,是河南省“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全长67.17公里,在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郏县设站,途经郏县、宝丰县、新城区、鲁山县。郑万铁路将填补我市高速铁路空白,不仅对提升我市交通区位优势具有里程碑意义,而且对促进我市转型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郑万铁路河南段去年10月底在我市先期开工,今年5月1日平顶山段全线正式开工。截至7月15日,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建设整体进展顺利,提前半个月完成省定目标任务。项目建成通车后,郑州到重庆车程将缩短至4小时以内。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