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莅焦检查

时间:2016-07-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莅临焦作市,就各级各部门环保责任履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排污许可等法律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情况等进行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卫留成,全国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孟伟、委员蒲长城一同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师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副主任郜小方,副市长武磊陪同检查并出席座谈会。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焦作市的引黄入焦干渠工程、大沙河生态治理工程,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废水治理情况,华润电力焦作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改造情况,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乡村清洁工程,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洁生产情况,焦作隆丰皮草企业有限公司治污工程以及孟州市金玉米有限责任公司废气治理情况。
         在晚上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焦作市部分基层人大代表、专家学者、执法人员及企业代表对新环保法贯彻实施中的意见和建议。沈跃跃在随后的讲话中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近年来,焦作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新环保法,不断加大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力度,强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成效。希望焦作市在贯彻实施新环保法的过程中,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层层传递压力,研究解决实践中的突出问题。环保部门既要当好执行者,还要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增强执法的针对性、有效性。检查组将归纳总结基层好的经验做法及问题建议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强顶层设计,以制定完善有利于贯彻实施新环保法的各项制度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