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环资委到湘潭开展跟踪监督

时间:2016-07-0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姜玉泉一行来湘潭,就去年《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和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湘潭市领导彭子玉、肖树人、戴德清陪同。

  去年8月,省人大环资委一行来潭,检查我市《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我市高度重视,制定规划,不断提升防治水平,切实加强饮用水安全保障,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落实方案,完善了相关政策措施,稳步推动具体问题整改。

  7月4日,省人大环资委一行再次来潭,调研我市水污染防治执法情况,并到去年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南天农药厂、双马垃圾处理场、爱劳渠、湘钢集团、争光渠、锰矿地区等处进行实地走访。检查组听取了治污工作汇报,检查了污染处理设备,调取了在线监控数据,询问了污染治理措施,发现整改效果不错。

  姜玉泉在检查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推进《环境保护法》和《水污染防治法》的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上解决环境问题;要确保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政府环境监管责任,引导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