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四方协商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6-07-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召开了两次2016年度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四方协商推进会议。
        会上,市建委、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政府金融办、市工商局6个重点建议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 “关于扎实推进卫星镇、重点镇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市区人行道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出租车市场管理的建议”、“ 关于科学合理设置市区交通信号的建议”、 “关于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 关于加强融资性担保行业金融监管的建议”、“ 关于加强城区农贸市场规划建设与管理的建议”7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随后,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对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由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和市政府督查室共同建立的四方协商推进建议办理机制,有力地提升了建议特别是重点建议的办理质量。通过召开建议办理四方协商推进会议,不断优化会商机制,完善沟通平台,并根据办理工作实际情况采取现场察看、专题座谈等更加丰富多样的会议形式,把建议办理得更加扎实有力、更加贴近民生、更加富有成效。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