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领导一行莅周 调研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时间:2016-07-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莅周,就周口市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民庆,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李孟顺随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庆森、游保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董志辉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陪同调研。
  段喜中一行首先来到黄淮农产品物流大市场,听取市场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重点项目等介绍,实地调研市场在开展“互联网+农业”方面的实施和规划、电子结算中心运营情况。他希望市场积极运用电子商务这一新业态,努力拓宽企业的销售范围,扩大供应链、销售链,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后,段喜中一行来到市体育中心调研。看到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和市体育运动学校规模恢弘,全民健身中心各项设施一应俱全,功能完善,段喜中十分高兴。他希望我市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上多下工夫,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
  在周口商务中心区展示大厅,段喜中一行参观了商务中心区规划沙盘,仔细察看规划设计、功能分布,并向有关人员询问商务中心区的建设情况。
  在华耀城,段喜中认真听取项目负责同志关于华耀城的整体规划、功能分区、工程建设和招商进度等情况介绍。他叮嘱华耀城负责人要加大后续项目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市场辐射力,加强市场运营管理,推动市场繁荣发展。
  调研中,段喜中对周口中心城区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调研,感到周口的发展态势很好,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所到之处令人鼓舞、令人振奋。近年来,周口市委、市政府坚持科学发展,务实重干,办成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造福人民的事情,尤其是引进和建设了一批商贸物流和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极大提升了中心城区形象,为周口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段喜中希望我市在城市开发和建设方面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为长远发展打基础、留空间;坚持把产业发展、产业支撑放在重要位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大产城融合力度,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带动人口集聚;注重改善人居环境,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让群众充分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美好。
  徐光向段喜中一行介绍了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规划和主要场馆、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徐光希望调研组的同志继续关心周口、关注周口、宣传周口,对周口的发展建设多支持、多指导、多帮助、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周口把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