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时间:2016-06-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军轨迹,弘扬长征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增强党性观念,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在庆祝建党95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卢氏县官坡镇,追寻红军遗迹,参观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战方同志的带领下,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羊肠小道,徙步行军十余华里,历时近两个小时,深入体验红军当年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大家不畏酷暑、不怕困难、英勇顽强、团结协作,取得了丰硕的精神成果。
        随后,全体党员还瞻仰了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碑,来到红军军部旧址,认真聆听了纪念馆工作人员对红军在卢氏革命老区创建根据地,战胜了国民党反动派围追堵截,不断壮大革命队伍,胜利到达陕北,为红军胜利会师作出了卓越贡献的光辉历史的回顾。为深化教育效果,最后,全体党员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齐声合唱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革命歌曲。
       主题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革命战争年代用浴血铸就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勇于克难攻坚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做一名合格党员。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